悠悠我里

宇宙先生对你的爱

现在发文不会有人看也就不用担心丢人了【好耶】

没有粮吃只好自割腿肉

短篇,大概率会有番外

祝食用愉快!




女主视角:


  我是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他的。


  在朋友的口中,他被贴上许多光辉的标签,“远近闻名的收藏家”,“妙手回春的外科医生”,“备受尊敬的哲学家”……


  “最重要的是,他还长得很帅!”朋友如此兴奋地对我说道,随后给我发来几张照片。


  可看完照片,我不仅没能体会到对方的帅气,反倒内心升起了一丝疑虑——


  朋友发来的那些照片,没有一张是正面照。即便角度本应能看清侧脸,也因为打光等原因而无法看得真切。


  简直像是故意不想让人知道他的真容一般。


  而且,朋友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她怀抱着我能认识新的人脉的美好期愿,希望能介绍我同他见上一面。


  也许是人家比较内向吧?我不好推拒朋友的请求,便半推半就地答应了。


  就这样,我和朋友驱车来到了他的家。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我就瞬间明白了他照片醉翁之意的原因。


  他太像人类了。


  这么说可能有点难理解,但事实如此。那张脸的确是周正的,黑发黑眸也挑不出任何错处,但是在完美融合了所有人种、五官完全按照黄金比例来生长排列的前置条件下,这点“正确”也显得黯淡无光。


  正常人绝对不可能长成这个样子。人类的基因分布是随机的,再彼此相像的双胞胎之间也会有细微的差别,如同世界上不可能有两片相同的树叶。然而,他的脸,完完全全是表示“年轻人”的一个标号,无特点到突兀,标准到不现实。


  他真的是个人类吗?


  我有些犹疑,但还是礼貌地向他伸出手:“您好,先生。”


  他的脸上浮现出不太自然的笑容,嘴角扯起的弧度同样过度准确,有些生涩地回应我:“你……好。”


  这家伙怎么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?


  “他不久前才学会我们当地的语言。”朋友悄悄对我解释,接着扬起微笑,热情地拉着我进门,化解先前有些凝滞的气氛,不久后还贴心地提前告辞为我们俩留下独处的空间。


  你怎么这么像来拉我相亲的?


  我心中无语。


  他似乎不是善谈的类型,朋友走后房间内的氛围再次沉寂下来。为了破解这一尴尬局面,我只好开始主动寻找话题——好,就从他家里的收藏开始谈起吧。


  意外地,尽管初见时看起来不太聪明,但他对藏品的介绍算是详细和有理有据,除了讲话有些磕巴,其他确实有真材实料。


  或许是我太多疑了。


  此外,他的那张过度端正的脸的确英俊,忽略掉那些疑点,称得上赏心悦目。他修长的指节一一抚摸过那些藏品,仿佛是对待心爱的孩子,看着我时神情认真而庄重,更让我有些燥得慌。


  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。


  “希望……下、次……还能……再见到你。”


  离开时他送我到大门口,对我羞赧地微笑,眼中似乎有星星在闪光。


  我感到一阵愧疚,连忙答应:“当然会的,先生。”


  他轻轻地点头。走到街角时我回头看了一眼,他还站在大门口凝望着我的方向,目光与我相触时,他再次微笑了一下。





  之后我和他开始不定期的往来。每一次与他接触完,我都能察觉到他正在改变:他变得更像一个人,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,笑容的弧度变得更自然、更真实,说话的口气也在转变,变得更符合他的身份,符合那些光芒闪闪的头衔。


  虽然有些对不起他,但我总有种直觉萦绕不去:


  他像是一个正努力学习如何成为人类的怪物。


  可是,就算他和别人是有那么些不一样,但人怎么能是怪物呢?我不由得再次感到一阵为怀疑他而产生的羞愧。还好他不知道我这样想他,不然肯定要和我断绝往来了。


  “你又在发呆。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?”


  他的声音将我拽回了现实。我眨了眨眼望他,他微微叹了一口气,面上是无奈的笑意:“好吧,我的爱发呆的大小姐,接下来我不会再让你感到那么无聊。”


  见他调侃,我不由得红了红脸:“没什么……”


  “不过,我的确有件事想询问你的意见。”


  他的态度如此自然,甚至使他接下来那番惊世骇俗的话都显得不那么有冲击力了一些:“我喜欢你,希望你能成为我的恋人,不知你意下如何?”


  “好的,我——”话说了一半我才反应过来,“等等你说什么?”


  “要我再重复一遍吗?”他挑了挑眉,“我喜欢你——”


  头一次被人这么直接的告白,我的大脑又一次宕机:“啊?”


  “你不愿意吗?”


  见我反应不佳,他肉眼可见地失落下来。


  “怎么会!”我连忙反驳,“我只是——”


  “那你是愿意了?”他露出孩子气的笑容。


  很少有女孩子能不为这样的笑而动容。


  我也一样。


  于是我小小声地回答:“……是的。”


  “什么?没听清。”


  “我说!我愿意做你女朋友!”我羞恼道。


  对方附赠“这下你没法抵赖了”微笑:“嘘,大家可都听见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  




  就这样,我拥有了一个十项全能的男朋友,二人就此幸终。


  只有一抹不安一直在心中挥之不去。




  

  后来我想起来了。


  ——从一开始,我就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  

  







  男主视角:


  什么是爱?什么又是恨?


  祂不明白。


  作为在宇宙中孤独飘荡的暗星系,一切的起源,万物的终始,祂也不需要明白。


  宇宙寂静无声,祂自然也没有必要维持智力。恒星是祂的神经元,脉冲波是祂的神经信号,而祂每纳秒做的最常见的事,便是迟钝地思考周边的一切,以无限表达自身。


  时间对祂来说没有意义,空间对祂来说同样没有意义,位于遥远星系微尘般的地球之上的人类自然也是如此。


  直到那一天。


  一个人类女孩——也就是你,对祂投来了目光。

  你看到祂了。


  祂感到一阵震动。祂的恒星飞快的闪烁着,仿佛在为那一瞬间而感到喜悦。


  为了靠近那温暖的来源,祂第一次结束了漫无目的的游荡,向着你所在的星系直奔而去。


  可当祂到了那里,祂却发现,你所在的那颗微尘早已因为星系的碰撞而毁灭了。


  你也是。


  巨大的空洞在祂的内心产生。祂不知道这是一种感觉,但祂的确为此感到些许的难过。


  于是祂拨动了时间的指针——


  “祂试了许多次,均以失败而告终。有时是拨得过快,错过了你生命那极其短暂的时间点;有时是因为不小心杀害了你身边的其他人,而遭到你的厌恨。”


  “最后,祂终于学会了要从一个人类的角度看待问题。”


  “于是我诞生了。”


  “这就是我们的故事。”


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你不害怕吗?我可是杀了你许多次,又是个怪物……在你眼中大概如此吧。”


  “什么,你相信我?”


  “……好吧,我真是输给你了。”


  他修长的手指抚上女孩的脸颊。


  “我有九十万亿个名字,你叫哪一个都行。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只要你呼唤,我便前来。”


  他的脸上,浮现出真实而促狭的笑意:


  “或者,你会愿意替我起一个专属于我的昵称?”





我先来,麻辣个靶子【……】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