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悠我里

邪神先生注视着你

没有粮吃自割腿肉

轻微血腥

下一个写谁好呢——

祝食用愉快!




你书里的邪神成真了。


事情是这样的,你是个西幻文写手,这天你预备开一本新书,大纲还没打好,于是你决定先设定最终boss邪神。


你打开文档,思考了一下邪神应有的要素:眼睛啊触手啊,颜色要红的,身躯巨大也安排上……


片刻后,你终于完成了你的杰作。还没等你满意地点头,诡异的一幕便发生了——


突然,一根长长的、黝黑发亮的触手从电脑屏幕中探了出来,鲜红的无数只眼睛从其上爆开,死死地拧住你的手腕,就要将你拖进屏幕之中!


卧槽卧槽,你一下慌了神,这可不兴啊,你还年轻还不想穿越!危险中你急中生智,又定睛看了看那触手独特的花纹纹样,正巧与你设定的邪神外观一模一样。可以确定,这就是你家邪神没跑了。


你记得你设定的这个邪神是能听懂人话的,就是不知道有没有语言隔阂……算了不管了!


情急之下,你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用力蹬住椅子,一边跟邪神进行拔河比赛,一边嘴里胡乱叫着“大哥有话好好说”,慌得浑身冷汗。


也不知道是哪一环起了作用,邪神的动作竟真的慢了下来,之后缓缓停下,被用力过猛的你一下拽出了电脑屏幕。


你一个滑铲摔到床板边缘,痛得你脊椎和胸骨都在抖,但你没闲心注意这些,因为如今的事态更强烈地吸引了你的目光。


被你拽出来的“东西”看上去得有一座小山那么大,满满当当挤占了你大半个房间,密密麻麻的鲜红兽瞳从四面八方一起望向你的方向,漆黑的主体散发出恶臭与不详的烟雾。


面对此情此景,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……


你电脑要被这家伙压坏了!


惊魂未定的你再次鼓起了三辈子的勇气:“那个,您能不能、变小一点?艾泽尔?”


艾泽尔是你给邪神设定的名字。


你吞了口唾沫。


邪神眨了眨那些眼睛,松开你已经被压得青紫的胳膊,然后慢慢地缩小、缩小,直到变得如同宠物狗一般大,圆圆的眼睛细看之下显露出几分可怜的意味。


太好了,它还听得懂中文。


你擦了擦额头的冷汗,心情才稍微放松了一点。不过,肾上腺素刚下来,你看了一眼邪神就差点被恶心得吐了出来。


无他,邪神长得实在是太丑、太掉san,那油黑滑腻的身躯简直像数条肉虫黏连在一块构成,上面还长满了直让人犯密集恐惧症的鲜红眼睛,你感到隔夜饭正在上涌。你后悔为什么要把邪神设定成这个样子,你就应该让它手下的神官当最终boss——至少那神官长得挺不错的,是个黑皮白毛大美人。


没办法,你只好得寸进尺了!


你深吸一口气,弯腰从床底下掏出你珍藏的明星图册,随便翻到一页,指着一个混血男明星颤颤巍巍地问邪神能不能变成他那个样子。


艾泽尔的红眼懒懒地看了你的图册一眼,像是十分鄙弃,但还是依你所言开始变化,身体抽条长高,人类的轮廓慢慢显现出来。


黑发红眸,混血长相,与先前的男明星相似而又不同,通俗地看就是气质更出众些,有种不食人间烟火之感。


比你想象中还好看。


它,不,他倾身过来,血红的瞳眸中映着你的倒影。


“人类的、身体,弱,有限制。”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手,明显还不太适应发声器官,“我不喜欢。”


见他一副呆呆的样子,你鬼使神差:“那我你也不喜欢吗?”


说完你就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,让你多嘴,万一邪神一时怒从心起觉得你冒犯把你灭了怎么办!


艾泽尔却没有生气,他抿了抿唇,显露出一点点濡慕的笑意:“那、不会。”


“因为、你是我、的、造物主大人。”




艾泽尔在你家住了下来。


你当然不可能把他赶出去,你不放心,就艾泽尔这呆性子,出门被人骗钱可怎么办。


不,你不担心艾泽尔,你担心的是那个骗子……


唉,真应该给你颁个诺贝尔和平奖,奖励你英勇献身防止邪神因被骗钱而毁灭世界的突出贡献。


你在厨房里忙活今天的晚饭,抽空朝外面看了一眼,果不其然看到躺在沙发上的艾泽尔露出的小腿上,有只红眼睛正紧紧地盯着你。


你悄悄叹了一口气。


平心而论,艾泽尔是个很好的房客,不吵不闹不搞破坏,你做什么他吃什么,从不挑食,平时除了跟着你就是待在沙发附近发呆。


但就是这一点。


艾泽尔太喜欢黏着你了,


除了上厕所洗澡和做饭的时候你还能勉强勒令他不要靠过来,其他时候他都尽量跟你在一起,出门买菜也要跟着,弄得小区里的大爷大妈们很快就都知道你家来了个俊俏的青年。


于是你每次出门都得面对老一辈暧昧的眼神。


身边还有个艾泽尔紧紧攥着你的手。


你跳进黄河也洗不清,索性不做解释,随他们去吧,你躺平了。


“他们说、我们是恋人。”艾泽尔说话稍微比之前顺畅了一些,“恋人是什么?”


邪神懂得很多高深的理论,但意外地在生活常识这一方面很缺乏。


“呃……”


这一下问住你了。


你不是不知道这是什么,但你不清楚要怎么跟他讲。


“恋人就是……心中有爱,会做一些亲密事情的两个人。”


可恶,你讲的什么东西。


你感到有些挫败。


可艾泽尔还在继续追问:“亲密的事又是什么?”


“嗯,就像这样?”


你试探着拉起了艾泽尔的一只手。那只手很好看,皮肤白皙,骨肉匀称,指节修长分明。


“或者是……”


“像是这样?”


艾泽尔靠过来,他在你耳边低喃,手指张开托住你的后脑,另一只手盖住你的眼睛。


然后你的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。


是他的嘴唇。


你:“……”


你明明知道为什么还要来问我,故意套路我的是吧!


然而你还傻傻地进了圈套,像是捅了狼窝的羊羔,还悲哀地发现你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这个吻。


日日相处,你早就已经被温水煮青蛙了。


“喜欢吗,造物主大人?”


换气的间隙,艾泽尔如此问你。你想回答我喜欢你个龟龟,说出来的却完全和你想表达的不一样:“……喜欢。”


你、你这张不争气的嘴!


你内心宽面条泪,却还是任由艾泽尔拢住你的肩膀。




你和艾泽尔在一起了。


成为恋人后的生活和以往相差不大,除了在发现你对他的容忍度提高之后,艾泽尔越来越喜欢显露原型这件事。


有时候你一打开门,就能看到狗狗大小的黑泥版艾泽尔蹦蹦跳跳到你身边,亲昵的蹭蹭你的裤腿,气味散得整个房间到处都是。


被迫常备除臭剂的你:我到底是养了个宠物还是男朋友?


好吧,其实你是养了个祖宗。


还有一次吃饭的时候,见艾泽尔迟迟不动筷子,你便好奇地问他怎么了。


艾泽尔有些歉意:“刚才有颗小行星、经过这里,我就把它给吃了。抱歉……实在吃不下你的饭。”


你:“……”


没关系,你别把地球吃了就行。




经过艾泽尔的锻炼,如今你已经成功练出了一颗大心脏,看恐怖片时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。


你瞅了眼旁边呱唧呱唧吃零食的艾泽尔。


毕竟比那些鬼怪更可怕的东西在你身边呢,安全感顿时就上来了。


而经过你的顺毛和安抚,艾泽尔那过剩的独占欲也终于减轻了一些,不再像从前那样压迫感那么重,给你更多空间。


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。


你走在回家的路上,轻快的如此想着。



——然而,就在这时。


一只手捂住你的口鼻,迷蝶花香的味道逸散,你顷刻间便失去了意识。




你是被疼醒的。


接着,你发现自己正身处于一间黑暗的密室之中。烛火摇曳,明明灭灭,刺鼻的血腥味充斥着整个房间。一群穿着斗篷的黑衣人三三两两围在一起,口中颂念着诡异的咒语。


超,邪教集会现场。


这下你糟糕了。你后悔没让艾泽尔今天接你回去,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找到你。


你又看了一眼你被疼醒的来源:你的手有一只被死死地钉在地上,鲜红的血液自大动脉滚出,汩汩不绝。


所以你这是被当成了祭品?


不行,你可不能死在这里。艾泽尔还在等你回去呢,要是找不到你他肯定会急,到时候可就不止是一个邪教的问题了。


你趁黑衣人不注意,生生把手腕整个穿透拔了出来,鲜血横流,痛的你直吸气,但你没时间在意,迅速滚到一边吹熄了烛火,让自己的身体得以隐没在黑暗之中。


还好祭品的数量很多,少了你一个暂时也没有人发现。你侧耳偷听黑衣人的谈话,听见他们在讨论前几天小行星的事。


“撞向我们的小行星忽然消失,那必定是主的旨意!”


其中一个黑衣人狂热地说。


你:“……”


不好意思那是我家祖宗吃的,和你们半点关系都没有。


“说起来,有个女祭品的家里似乎还有个男友,也许我们可以把他也骗过来。”


一个黑衣人提议。随后他掏出一部手机,刚好就是你的。


借着余光,你恰好看到上面正有个未接来电,黑衣人转手就要应下去。


你睁大眼睛,不顾自身安危冲出暗角:“等等——”


下一秒一根粗壮的黑触手贯穿了黑衣人的脑袋,溢出白花花的脑浆。


艾泽尔顺着网线从手机屏幕里爬出来,他无数只鲜红的双眼没有一只看向你,触手向着下一个黑衣人而去。


这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。


鲜血飞溅到你的脸上,你也忘了擦,只是愣愣地看着艾泽尔迅捷飞舞的身影。无数根影子样的尖刺窜出地面,霎时将教徒们斩成几块碎块。


你是第一次看见艾泽尔杀人。


他在你面前,永远都是一副谦卑友好的样子,尽管你一直知道他是一个邪神,一个实力强大的怪物,但你从未将书里的艾泽尔真正与你身边那个慵懒的青年划上等号。


直到现在。


不行,你必须做点什么。


不能再让艾泽尔继续杀下去了。再这样下去,他会彻底堕落为没有理智的异形,你不希望那样。


不是为了自己,也不是为了世界。


——只是为了艾泽尔。


“艾泽尔!停下!”


你呼唤他的名字,可他根本什么都听不见。他一边杀得满身血,一边凄厉地嚎叫——像是恸哭。


来不及了,你向着艾泽尔跑去——




你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身处于一片白光之中。


咦……?你刚刚不还是在邪教现场的吗?


还没等你疑惑,你便听到孩童细弱的哭声。你迟疑了一下,还是向着那个方向走去。


走得近些,你看清楚了:那是一坨小小的、黑色的史莱姆。哭声就是这只史莱姆发出来的。


你:?


你蹲下身子,“你好?”


小史莱姆停止了哭泣,它明明没有眼睛,但你就是莫名能感觉到它正看着你。


它吐字不清地吐出一些混乱的语句,你仔细听才理清楚了事情的整个经过。小史莱姆原本生活在史莱姆族群里,但有一天一群很坏、很坏的人类出现,血洗了它的族群,还要把它当做祭品进献给邪神。


“你有名字吗?”你问。


“艾、艾泽尔。”


你沉默了几秒钟,你当初设定的时候由于故事还没有开始写,因此你并没有设定邪神艾泽尔的起源,看样子是世界自动补全了。难怪他一直那么没有安全感……原来是早就体会到了失去的滋味。


你握住史莱姆的小小触肢,安慰着说:“没关系,你以后会遇到一个对你很好的人类,你会过上幸福的日子的。”


小史莱姆怯生生地问:“那、那那个人类是谁?”


你:“……”


就是我自己这种话感觉有点说不出口,那么果然还是——


“呃,你叫她造物主就行了。”


……更羞耻了是怎么回事。


你心下轻叹一口气,抱起史莱姆,它是那么轻,在你怀里摇晃着,分泌的黏液沾湿了你的衣服,但你毫不在意。


“来,我们回家。”


你说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